★☆ 最 新 消 息 ☆★
●恭賀 滙豐(台灣)銀行福利委員會由勞方福委工會代表為全體同仁爭取新項福利 【1】發放2013年耶誕節SOGO禮券500元。【2】2014年起生日禮金由500元調高為1000元。【3】春酒津貼由800元調高為900元。
●歡迎各位同仁加入會員,請至入會專區下載並填寫入會申請書,會員資料一律保密,資料可直接交給理事長!聯絡方式公布於入會須知中!


★會員會費★

目前由專人負責收取!

      英國匯豐銀行(HSBC)今天宣布,未來12個月將裁減1700名國內員工,主要在信用卡等部門,部分境內分行也將進行裁員。自去年12月以來,匯豐銀行已裁減英國3400名員工。

      匯豐銀行指出,最新一波裁員計劃主要集中在位於伯明罕的信用卡和催繳業務部門,原本9個辦公室將減為2個;其它裁減的員工還包括行政人員、地區分行等。不過匯豐銀行拒絕提供那些地區分行將被關閉。工會表示,裁減的員工主要在南安普敦(Southampton)、列斯特(Leicester)和雪菲爾(Sheffield)等地。工會批評匯豐銀行裁減有經驗和有技能的員工,並無法提昇公司未來的營運表現,裁員的決定是項錯誤。

      匯豐銀行英國執行長瑟斯頓(Paul Thurston)說,任何會影響到員工的的決定總是困難的,但是組織重整是精簡匯豐營運十分重要的工作,公司會儘量協助受到裁員影響的員工。

      為專注在遠東地區市場,匯豐銀行集團行政總裁紀勤(Michael Geoghegan)最近遷往香港,匯豐銀行希望能降低1400個在英國的分行營運成本。

      昨天晚間,英國另一家大型銀行「蘇格蘭皇家銀行」(RBS)宣布裁減3700名分行員工。(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日專電)

 

twhsbcu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球最大臨時工派遣業者藝珂公司(Adecco)將以13億美元併購美國同業MPS集團,把高級技術勞工的派遣事業擴及美、加及英國,預定明年第一季完成交易。總部設於瑞士的藝珂,以相當於每股13.8美元現金收購MPS,比MPS在19日的收盤價溢價24%。藝珂19日發表聲明說,這項交易已獲MPS董事會一致支持,但仍有待股東會及監理機關通過。
     總部設在加州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的MPS,提供臨時勞工和諮詢服務,服務的產業包括資訊科技、金融、會計和機械、法律和健康照護產業,是全美數一數二的大型臨時工派遣業者。MPS去年營收達15億歐元(22.5億美元)。
     藝珂執行長梅森涅荷(Patrick de Maeseneire)表示,這樁交易「是藝珂進軍高毛利專業勞工派遣市場過程中相當重要的一步」。他並表示,經濟已在第三季「有所改善」。藝珂等臨時工派遣業者,著眼企業在經濟復甦時增聘臨時工,裁撤正式員工,紛預作準備。派遣員工多半在經濟衰退時率先被裁員,卻也是經濟復甦時企業優先增聘目標。MPS是藝珂上個月以來的第四個併購目標,該公司近來積極拓展高級技術的專業勞工市場,因為這塊市場的毛利率優於藍領勞工市場。

twhsbcu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趙少康接手中國廣播公司後,中廣以緊縮業務等理由,資遣曾獲金鐘獎的資深廣播人葛大衛等人,台北地院審理認為,中廣資遣老員工後仍招募新人,以「緊縮業務」將員工資遣,已屬違法,判葛大衛等廿一人與中廣僱傭關係存在,並回復每月薪資二萬五千元至六萬元不等。至於中廣以「公司轉讓」為由資遣員工,法官認為中廣股權原屬華夏公司,後由好聽等四公司收購,但「中國廣播公司」的「法人格」未變動,不適用企業併購法中「公司轉讓時可資遣員工」的相關規定,判中廣敗。

twhsbcu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司的工作規則必須依據勞基法實行細則38條規定經主管機關核備後,雇主應即於事業場所內公告並印發各勞工。沒經當地政府核備過的"工作規章",均屬於非法!勞基法71條 工作規則,違反法令之強制或禁止規定或其他有關該事業適用之團體協約規定者,無效。
一、依勞基法第七十條之規定及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台76勞動依自第三三六二號)函,「工作規則訂定處分條文,宜由勞資雙方先行協商」。並依勞委會公佈之工作規則審核要點第四點,「工作規則內容依勞動基準法及相關規定應徵得勞方同意」,資方多次未經協商並徵得勞方同意即擅自修改及新增工作規則之處分條款,明顯已違反勞基法等相關法令,工會已發文相關主關機關糾正。
二、公司的工作規則必須依據勞基法實行細則38條規定,工作規則經主管機關核備後,雇主應即於事業場所內公告並印發各勞工。未經當地政府核備過的工作規則,均屬非法。

twhsbcu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動契約是由雙方合意訂定,不得片面更改,資方行使管理權訂定績效改善計畫,並無不當,惟不得以勞工未達業績標準,而予以解雇之。反之,勞方若確不能勝任,得依法資遣。

 

twhsbcu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